huojiangzuo

【柱斑】牵手(下)

火炉子:

男嘉宾纷纷搭讪说笑,言语幽默,惹得台下观众不断发笑。


斑勉强将目光移到那女孩身上,努力让自己的表情变得自然一点,眼中看到的明明是一个青春靓丽的年轻女子,脑子里想的却仍是那个小西瓜皮。


那边的众人玩笑了一阵子,才开始进入下一环节,女嘉宾选择两位最想了解的男嘉宾,播放生活录像。


就在斑脑补中的西瓜皮长成黑长直的时候,突然听见女嘉宾点了一个号码:


“2号。”


那是斑的号码。


突然被点,斑不禁一愣,下意识抬头去看大屏幕。


屏幕上播放起他的生活录像。


“……”


斑默默捂脸。


录像中的斑,一脸的不情愿,板着一张脸被一群损友簇拥着象征性地去房间里晃了一圈。那张原本很英俊的脸上此时除了苦逼还是苦逼。


TM这是谁录的?!根本就不是本人好吗?!


画外音都是那帮同事的声音,主题无非是“对面的女孩看过来”、“这么帅的帅哥千万不要错过”一类的。


看着屏幕上那张苦逼脸旁边围着一堆二逼脸,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
别人也就算了,为什么那家伙还在这里啊?!


斑只觉得从脸颊到耳尖愈加发烫,所幸舞台上不断变幻的灯光打到他的脸上,他的脸色变化不是特别明显。


斑偷眼看向柱间,只见他扶着下巴认真地盯着屏幕,笑得很开心,一边笑还一边时不时地瞟向这边。


笑什么笑!斑狠狠瞪了他一眼。


但这根本没法阻止他看录像,柱间转过头,笑得更加开心了。


漫长的生活录像终于播放完毕,短短几分钟时间好像一个世纪。


接下来是个人资料,内容无非是个人性格能力特长工作等等等等。


而斑的资料上生活能力一栏中,洗衣烧饭打扫卫生统统填了不会。


这下台上台下一片哗然,要知道,现在不比从前,在现代人,尤其是年轻人眼中,老婆是用来疼的,而不是当仆人使唤的,虽然不求你洗衣烧饭打扫卫生样样精通,但也好歹要分担一项两项吧?资料居然这么填,谁会选你?


斑将脸别过,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。


那年轻女孩显然没想到会是这样,神情微有尴尬,目光在其余男嘉宾中扫了一圈,犹豫一下,点出第二个号码:


“8号。”


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巧的事。


众人纷纷看向柱间,柱间礼貌地笑了一下,然后看向屏幕,众人也跟着将视线移到大屏幕上。


斑也一脸不在乎地看向大屏幕。


录像中的柱间漫步在一个林荫小路上,黑色长发不时在微风中微微飘动,四周还有一两片树叶从枝头脱落盘旋飞舞。


这种场景在生活中很常见,而此时却似乎变得非同一般,柱间本人与整个背景融合在一起,完美得无可挑剔。画外音是他本人用沉稳的声音简单地叙述着个人履历及喜好,没有丝毫做作,有的只是清风流水般的自然。显得随性又认真。整个视频,做的看似随意实际上却十分用心。


斑感到心脏似乎漏了一拍,他忙深吸口气,看向周围的人,他们似乎也在赞叹这段录像的用心,隐约听见了“他这么用心是为了谁”这句话,斑立刻有种如临大敌的感觉,对啊,他这么用心准备,究竟是为了谁?斑看向柱间,他正微笑着同那女嘉宾答话,胸前的红玫瑰异常刺眼。


斑看向柱间的眼神多了一分气恼。那一刻他恨不得立刻带着一身王八之气走上去对他说:别在这浪费时间,跟我回去好了。


可这只能想想罢了。


斑略感无奈地叹了口气,再看那家伙的资料,与自己完全相反,家务活几乎全能,顿时现场一片惊呼。


主持人也明显来了兴趣,说笑着问:“这位先生很能干啊,是打算日后包下所有家务吗?”


柱间微笑着点了点头:“是的。”


台下又一阵唏嘘,主持人又问:“现在这样的好男人实在不多见,不知道柱间君更擅长什么?”


“烧饭吧。”


这时,女嘉宾在旁问了一句:“最擅长做哪一样食物呢?”


柱间忽然一笑,道:“寿司。”


斑挑了挑眉。


可能是巧合,斑这样想。远远看见柱间也回头看向这边,眼中闪着意动不明的光。


是灯光的效果么?斑转过头,不去与他对视。


现在整场的最佳男友已经显而易见了,几位男嘉宾上前同女嘉宾告白都被拒绝,台下的众人早已猜到了那位女嘉宾心仪的对象。


被点到名后,柱间并不意外,而脸上也并没表现出特别欢喜的神情,斑看向别处,努力装出毫不在乎的样子。


柱间耐心地听完眼前这可爱女孩的告白,先是抱歉地一笑,说:“抱歉……我今天来这个节目,是为了找一个人告白的。”


被拒绝的女嘉宾并没有太多沮丧,只是微显遗憾,说:“原来这样…既然如此,我也不好强求…男嘉宾心仪的人,是不是还没上台?”


“不,他已经站在这个舞台很久了。”


台下观众的表情瞬间从“果然如此”变成了“什么情况?!”,主持人也忍不住问:“已经上台了?那个人是谁?”


观众纷纷猜测,舞台上的嘉宾交头接耳,话题只有一个:那个人是谁?


对,那个人究竟是谁?!


这也是斑最想知道的问题。


现在不由斑不回头看个究竟了,斑急忙回头,却看见一朵盛开的红玫瑰就在自己眼前。


玫瑰后的那个男人留有黑色长发,正单膝跪地,紧紧地盯着自己的眼睛。


完了,完了。这下心跳和呼吸节奏都被打乱了。


“斑…抱歉让你久等了。”


“柱…柱间?!”


眼前的人温柔地笑了:“原来你认出了我,真是太好了。斑,我喜欢你。”


全场都傻了。


无视了众人诧异的眼神,柱间继续说道:“斑,你知道吗?自从分开后,我无时无刻不想着你,从那时起,我才发现,我们之间的感情不仅限于友情。”


“你刚刚知道了吧,我最擅长做寿司,尤其是豆皮寿司,我可特意苦练了好多年。”


“别人不了解你,以为你很霸道,但我明白,斑是这个世界上最温柔的人。”


“家务那种事全部交给我好了,我知道你的性子,你出从来不愿在这种小事上浪费时间。”


“我听说你今天会来,所以我才会在今天出现在这个舞台,只是为了找你告白。”


“你是我的一切,我的一切就是你。”


“斑,你愿意答应我吗?”


全场的人都屏住呼吸,或是惊讶,或是怕打扰气氛,居然没有一个人起哄,女嘉宾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一幕,主持人没有插画,周围的男嘉宾目瞪口呆,连本应出现的背景音乐也没有响起。


就在这一片寂静中,斑开口吐出三个字,每一字都清晰可闻:


“我愿意。”


在短暂的沉默后,现场爆发出如雷的掌声,其中夹杂着尖叫声、议论声,似乎所有人都在凭借本能来鼓掌祝福这对特别的情侣。


而斑此时也恢复了神志,接过玫瑰,一把将柱间提起,说:“我等你很久了!”柱间依着他站起,在斑的额头上飞速一点。顿时舞台下鼻血横飞。


主持人愣了半秒,一把抓起话筒:


“恭喜二位,牵手成功!!!”


END


(抱歉!我真的不适合写虐!)


(为什么我笔下的斑爷总是那么幼稚那么少女啊…没救了。我一定要写一个霸气的斑爷啊啊啊啊啊)

评论

热度(15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