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uojiangzuo

念念不忘(柱斑)

好想换个工作:

小短篇……楼主起名废,于是用了之前带卡篇的名字→_→将来有想法再换吧orz


之前在贴吧看到一个斑爷在死前用幻术让柱帝忘记他的漫画,被虐的不行,看doctor who也很被虐,就有了这篇,算是两个梗都有。


ps. 大概写的有些无聊,请不要嫌弃orz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、




柱间坐在吧台旁,黑发独眼的酒保把酒递给他。


“外面下着这么大的雪,客人从哪里来?”酒保似乎并不擅长言辞,语气有些硬邦邦的。


柱间不以为意,“我从火之国来的。”


“哦,距离这里很远啊!”


“是啊,我已经离开那里很久了。”柱间喝口酒,觉得身体变得暖和了,“火之国和这里气候差别很大的,你看着也不像是这里的人?”


对方沉默了一下,“我也是火之国的……”


柱间眨眨眼睛,做出习惯性的温和笑容,“太好啦,看在大家是老乡的份上,别收我的酒钱了!”


酒保:“……”


柱间失落地画圈圈,“没办法,最近把钱都赌输了,所以只好来蹭吃蹭喝,本来都打算吃完就跑的……”


酒保黑线,“喂,你这家伙一开始就没打算给钱啊!”


“哈哈哈,原来我都说出来了啊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”→_→


“好吧,那你跟我讲讲你为什么走了这么远来这里,我就不收你酒钱了。”酒保抽抽嘴角,有些无奈。


柱间转了转酒杯,“从哪里说起好呢?”


“不妨从头说,”酒保为柱间又添了些酒,望了望空空的酒馆,耸耸肩,“反正我现在很有时间。”




2、




柱间托着腮,陷入回忆,“我在找一个人,他叫斑。”


“哦?长什么样子?”


“不记得了……”


“那有什么特征?”


“不记得了……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只记得有这样一个人,我们两个很小就认识了。那时候还是战国乱世,我们都是忍者,却属于两个敌对的家族。有一天我看到一个男孩子在河边打水漂,居然是用甩手里剑的方式,每次都打不过去,哈哈哈,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搞笑啊!”


酒保:“……很难想象两个敌对家族的忍者会成为好朋友。”


柱间点头,“是啊,可是命运就是这么奇妙,我们就这样认识了,小时候的斑特别的可爱,很单纯又很认真,每次我一假装消沉,他就会内疚,明明上当了那么多次,却还是会安慰我。”


酒保:“……你还真是很欠打啊!”


柱间挠挠头,“也许呢,不过没关系啦,斑从小就打不过我啊!”


酒保:“……”


“你能想象到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多么的美好吗?”柱间的眼睛里都闪着光芒,“我们可以坐在一起聊一整天的理想,可以势均力敌的对练,可以毫无顾忌的打闹。”


大概是察觉到柱间炫耀的语气,酒保的回答干巴巴的,“嗯,可以想象。”


“但是啊,这样的好日子没有持续下来。”柱间额头贴在吧台上,“我们两个被家族发现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秀恩爱死得快吧,可是……明明我们两个也没有在别人面前秀啊……”


酒保-_=


“斑要保护他的弟弟,我要保护我的弟弟。于是矛盾就这样产生了,最后斑彻底的斩断了我们的友情,我就这么可怜的被抛弃了……”柱间接着画圈圈。


酒保不耐烦的拿起柱间的杯子把酒一口喝掉,想了想,又倒满了推到柱间面前,“喝!”


柱间:“……”




3、




终于意识到听众的情绪,柱间抬起头接着讲,“然后我们就都长大了,都变成了各自家族的族长,我啊,好多次跟斑说要联合,可是斑就是不同意,后来,我的弟弟杀了斑的弟弟,斑就完全不理我了,见到了就拼命。”


“……你说他打不过你?”


“是啊,最后那次他脱力倒在地上,我就想着,这下子他该同意了吧,斑就说要么杀了我弟弟,要么自杀。我怎么可能杀了我弟弟呢,所以只好自杀了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嗯嗯,可是斑到底还是舍不得我︿( ̄︶ ̄)︿,我被他拦住了。他的手就这样握住我的手,斑的手特别的漂亮!”


“你不是不记得他的任何特征了吗?”


柱间看了看自己的手,“是啊,完全不记得了,但是心里却记得当时的感觉啊,永远都忘不了的。”


“……这样啊。”


“接下来我们开始一点点的实现我们的理想。我们建立了村子,孩子们可以不用很小就去上战场,每个人都可以去接适合自己的任务,斑在我身边,那是我人生最美好的日子。”


“但是?”


柱间笑了,“是的,但是斑离开了,说他要去寻找能够完成自己理想的方法。”


“所以你来找他吗?”


“不,我那时候的想法是守在村子里,这样,斑累了回来的时候,会发现我一直都在等他。可是,我不止等来了斑,还等来了他带着九尾回来毁掉村子。那是我和斑的心血啊,怎么可以这么被毁掉,于是我和斑打了起来。”


“那你是怎么失忆的?被打坏脑袋了?”


柱间:“喂,你只是想吐槽我脑子坏掉了吧orz”


酒保:“……”→_→




4、




柱间:“我从背后捅了斑一刀,很可笑吧,他那么敏感自己后背的人,居然没有注意到我在他身后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我抱着他的时候,中了他的写轮眼,完全的忘记了他的模样,只知道自己的生命中有这样一个人。”


酒保漫不经心的在账簿上写写画画,“你已经杀了他,还有什么可找的?”


“我知道他没有死,我可以感受到他还活着!”柱间摸着自己的胸口,虽然弟弟一直劝说自己斑死了,但是他就是无法相信。


酒保翘起嘴角,“即使他真的没有死,见到之后,你又要说什么?毕竟你真的给了他一刀。”


“斑不会在意这个的,”柱间也翘起嘴角,“那个人是斑啊……”


“很难想象你要如何寻找到一个完全不记得的人啊……”


柱间点头,“确实是这样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但是唯独有一件事我十分确定,只要见到他,我就会认出他!”


酒保走出吧台,推开大门,“雪停了……客人讲了一个很有趣的故事,这次算我请客。”


柱间很开心,“那就谢谢你了。对了,如果见到斑,我只想对他说我喜欢他,这是我一直没来得及说的话。”


酒保沉默了一下,“我想他听到这句话会很开心的……”


“那你说他喜欢我吗?会同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酒保有些不耐烦,“会的会的,你快点离开这里去找他吧!”说完又有些警惕,“不要妄想再留下,我不会请你白吃午饭的!”


柱间消沉地蹲下画圈圈,“干嘛那么小气!”


酒保:“……”-_=


柱间抬起头,露出低头时掩藏的狡猾,“斑你都答应和我在一起了,就不要计较一顿饭啦,哈哈哈!”


站起身抱住那个人,“即使忘记了自己,我也不会忘记你,都说了,只要见到你,我就会认出你的啊!”


斑叹气,最终还是回抱住柱间,“狡猾的……笨蛋!”如此的感谢命运,无论中途发生什么,最后,我们还是会在一起。


THE END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补小剧场


斑:“千手柱间,你刚刚好像重复了几次,我打不过你!”


柱间:“斑斑,我错了……不应该说实话的……”


斑:“豪火球!”


柱间:“啊咧……斑斑,别打啊……嗷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72)